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奋战在抗洪保电线 —— 记陆河供电局局长黄科文

——奋战在抗洪保电线 —— 记陆河供电局局长黄科文

房天下  2018-09-10 21:33

在汛情灾情来临时,他不顾个人安危,奔赴一线勘查电力受损情况;在抢修电力设备时,他奔波劳碌,连续奋战五天五夜,只为守护万家灯火,确保供电正常。在陆河县遭遇洪涝灾害的那几天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尾陆河供电局局长黄科文在同事们的眼中,是忙碌的人。 

今年8月29日至31日,陆河县遭遇暴雨侵袭,洪涝成灾,全县电网线路、设备受损严重。灾情就是命令,黄科文时间吹响集结号,让全体员工取消周末休假,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抢修。他跟着抢修队伍冒雨前往陆河县各乡镇,全力开展电力设备故障排查和灾后抢修复电工作。 

洪涝灾害使陆河多处电网设备遭到巨大破坏,到处都是倒下来的线路和电线杆。黄科文看着眼前的灾情,心情十分沉重,想到受灾群众对生活用电的迫切需求,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他舍小家顾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续五天五夜奋战在抗洪保电线,期间未曾回家探望妻女。 

8月31日,陆河螺溪35千伏变电站附近山体滑坡造成高压室移位,全站被迫停运,螺溪镇居民用电受到严重影响。黄科文知道,有了电力保障、灯火通明,群众才会心安。等不及暴雨停止,他就快速赶赴螺溪镇开展抢修。但螺溪路段多处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已将道路掩埋,导致车辆无法通行。他争分夺秒,弃车冒雨前行,希望能尽快到达螺溪受灾点勘查。他一边组织人员进行线路巡视,一边想尽办法扫除障碍,部署调动全局力量抢险救灾,以便及时将抢修物资、设备运输到位,快速恢复螺溪镇供电。当天晚上,他组织抢修队伍召开抗灾抢修复电通报会,及时有效解决抢修过程中遭遇的困难和问题,保障抢修复电工作顺利展开。 

抢修复电期间,黄科文白天深入抗灾一线抢修线路,带领大家一道抬电杆、铺电缆;晚上与大家同吃同住,同甘共苦,极大地鼓舞了陆河供电局全体员工的抗灾抢修工作士气,筑起了坚强的精神堡垒。 

此次抗灾抢修共组织抢修人员12030人次,出动抢修车辆2890车次开展故障巡视排查和抢修。在黄科文的精心部署、合理调配下,仅用三天时间,受灾停电268个台区、受影响客户40925户就全部恢复供电,并赶在秋季开学日之前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生产用电,赢得了广大群众和市县两级政府、广东电网公司的赞扬。 

整个救灾工作中,黄科文连续奋战五天五夜,关键时刻顾全大局,舍小家为民保供电,充分展现了一名电网人的新时代职业风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