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品房销售整体仍会下行,2019房地产发展趋势

房天下  2019-04-02 23:36

1-3月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为5.3%,比去年回升10.5个百分点。

国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边泉水称,3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扩大,体现商品房销售呈现一定的韧性。

“一线以及部分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好转是商品房销售存在韧性的原因所在。”边泉水说。

商品房销售整体仍会下行,2019房地产发展趋势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就已经开始回升,主要是得益于一线和部分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好转,今年一季度这种趋势继续延续。

近些年,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比较严格,一线以及部分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得到有效控制,并逐渐趋于稳定。

商品房销售整体仍会下行,2019房地产发展趋势

一线及二三线城市的需求仍然旺盛,去年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出现部分松动,比如限购条件适当放宽等,商品房的需求得到满足,从而带动商品房销售量上涨。

而四五线城市由于政策调控,再加上本身需求并不旺盛,对其商品房销售量的支撑减弱。

所以从今年来看,今年商品房销售在城市之间分化的趋势将会进一步延续,就是说一线与部分二三线城市商品销售较好,而四五线的城市销售较差。

商品房销售整体仍会下行,2019房地产发展趋势

商品房销售正在处于下行周期中,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下行,但下行幅度不会太大。

毕竟房地产市场仍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房价不会大幅上涨,但下跌的可能同样很小,“稳”是2019房地产政策的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