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大集团如何迈进 “第二增长曲线”?

房天下   2019-07-22 21:45

恒大速度有多快?世界500强排名三年飙升358位!

世界500强排名升至138  恒大集团如何迈进第二增长曲线

世界再次见证了恒大速度

2019722日,《财富》杂志发布的世界500排行榜,恒大以704.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第138名,较2018年大幅上升92位,较2016年更是飙升358位,成为世界500强中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成立仅23年的中国龙头企业,如今凭借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成功开启第二曲线的增长,恒大速度显然还将长期延续。

恒大集团如何迈进 “第二增长曲线”?

三年跃升358

恒大速度背后的中国民营企业腾飞缩影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民营企业的上榜数量一直稳步提升,由2010年的1家增加到2019年的39家,榜单的数字变化正是中国民营经济在经济全球化大环境中腾飞的注脚。

这其中又以恒大的表现最为抢眼,自2016年首度上榜以来,恒大几乎平均每两天赶超一位世界500强企业,从2016年刚上榜时的496名到如今的138名,恒大三年跃升358名。

虽然世界500强榜单是以规模论高下,部分经营不佳盈利能力不强的企业凭借规模也得以跻身其中。但恒大不仅,而且,以利润排序,恒大已位列第107位,在中国民营企业中利润排名仅次于平安腾讯阿里,位居第四。

恒大能在世界500榜单上一路晋级,并实现规模利润双高,与其近年来大力实施的战略转型密不可分。通过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恒大盈利能力持续大幅提升,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作为世界500强阵营中的新秀,恒大在短短四年间从榜尾的无名之辈成长为如今的最强黑马,一定程度上也是中国民企在世界舞台腾飞的缩影。

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恒大开启第二增长曲线

  保罗·纽恩斯在《跨越S曲线》中提到,所谓基业长青,就是能够一次又一次地跨越第二曲线。这个最初由管理学大师查尔斯·汉迪提出的理论,着重强调企业应当在主业增长达到巅峰前,不断探索新业务,实现第二曲线的增长。

许家印曾在2018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透露:早在9年前,公司就开始对多元化产业进行大量调研,探索与恒大规模体量相匹配的新业务。而今,恒大已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多元化产业布局。新能源汽车恰为继地产主业后,将引领恒大腾飞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自从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在半年内拥有了覆盖整车制造、三电系统等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立了系统性竞争优势。而今国能93顺利量产下线,未来恒大还将开发并推出涵盖中端、中高端、高端及豪华定位的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据权威组织测算,203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有望达到1750万辆,市场空间巨大。而根据恒大此前规划,将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恒大的第二曲线进入高速发展期,将为恒大打开规模逾几万亿的巨量增长空间,届时恒大也将成为世界500强的标杆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