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年强势进阶358名,恒大的未来在来

房天下   2019-07-23 16:16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而今年的世界五百强却让国人发现了不少亮点:首先,今年进入世界五百强的中国企业数量达到129家,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13家,占总数的一半以上。而更让大家难以忽视的就是,在榜单中有公司已呈梯度前进的形式的大步跨越--四年提升358位,恒大成为世界500强排名提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恒大2016年首次跻身世界500强以来,迅速实现“四连跳”。从2016年的496名升到2017年的338名,2018年再次跳升到230名,而在2019年更是以704.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列138名。四年时间实现了“4-3-2-1”的进阶之路。如此强劲的前进之路,我们更应该找到背后的原因。

恒大的昨天和明天

昨天

2006年,恒大做出“迈向”战略,积极进入二三四线城市,精准踩中持续10多年城镇化浪潮,从偏安一隅一跃成为行业巨头。

2013年,恒大先于市场变风前,宣布回归一二城市,这一先见之明不仅加强其在随后一轮调整中的抗风险能力,也让其成功抓住之后一二线城市爆发的新机会。

同年,恒大提出“2020年实现5500亿销售”大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该目标提前2年完成。

2017年,此轮调控伊始,恒大宣布启动战略转型,经营模式由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转为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高一低”,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

同年,恒大计划年内赎回永续债,结果时间整整提前半年。

2018年年报,毛利润1689.5亿,同比增50.5%;净利润722.1亿,同比增106.4%;核心净利润783.2亿,同比增93.3%;营业额4662亿,同比增49.9%;总资产18800亿,同比增6.7%;净资产3086亿,同比增27.4%。

四年强势进阶358名,恒大的未来在来

明天

当迈上世界500强的宝座之后,恒大一直都在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从时代趋势来看,随着经济发展格局和世界而竞争形势的变化,制造强国的重要性,变得前所未有之突出。经过过去两年的国际争议,整个社会都已认识到,没有核心科技,没有强大的制造产业,没有一流的实体经济,就难有强大的国际话语权。

从行业趋势来看,为改善住房消费而生的房地产,正在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而中产社会、健康中国、消费升级、能源革命的时代需求越来越迫切。谁能提前站位,谁就能把握新一轮行业周期的脉搏。

从商业布局看,在商言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转型,必然声势浩大,自然要选择与自己体量相匹配的大产业。房地产的产业体量高达数十万亿,只有汽车、大健康、大文旅这样的产业才能与之匹配。

明白这三点,就不难明白,恒大为何在晋级世界500强之后,毅然向汽车、健康和文旅等大产业转型。更不难明白,恒大为何要强力布局新能源汽车,拥抱高科技,奔向制造业。

正如许家印所说,“恒大做事的风格,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做强做成功。”

说到就要做到,做到就要做大做强。在新能源汽车的主赛道上,恒大在今年年初横空出世,迅速崛起,短短半年多时间,已构建起集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为一体的世界一流产业链,就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造车新势力之一。

“核心技术必须、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这是恒大20多年来一直不变的追求。这一点,在新能源造车上体现得更是淋漓尽致:

恒大将世界先进技术援为己用,打造遍布乃至全球的最强“朋友圈”,以强大的资金实力、雄厚的技术储备和不竭的奋斗激情,为中国汽车工业和制造强国,寻找更多可能。

20多年前,恒大开启了民营企业与时代共同崛起的奋进历程。今天,站在新时代的节点上,恒大再出发,奔向制造业,拥抱高科技。

三到五年之后,人们说起恒大,或许已是制造业新龙头。

对于恒大等公司来说,我们更需要以面对未来的全球性视野,珍视它们身上的创业家、企业家精神及其价值,我们应该给予更大的舞台和空间,以此来鼓舞他们有更大的雄心和力量,做更大的事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